近期重要訊息公佈

  ◎◎2011年0116日本會舉辦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大會,
    推舉新任理事長陳麗敏小姐,暨八位理事三位監事,並於0301日起正式上任◎◎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拜訪安康派出所轄區內的獨居老人

2月10日早上, 儀君帶領安康派出所警察志工們(身穿紅色T恤), 跟著安康警友站站長王選南先生與安康派出所趙所長前往探視安康派出所轄區的獨居老人. 由安康警友站準備了飲料, 奶粉及慰問金.


原本管區名單上有8位獨居老人, 這次訪視中, 大致走訪了6戶. 有一戶老人家只能躺在病床上, 由他人看護. 另一戶老媽媽是植物人, 由開計程車的兒子照顧. 當我提議他可以與創世基金會連絡幫忙照顧老母親, 他說要盡孝道, 自己照顧. 實在值得褒美讚揚.


此外我發現女性獨居老人佔多數. 幾乎女性比男性是4:1.

三月份我即將接任警察志工中隊長, 以往我們志工中隊只坐在派出所裡面服務, 我計劃在接任後, 帶領各派出所志工小隊主動出擊. 畢竟我們警察志工以女性居多, 志工定期去看看老人家是很溫暖的.


很感謝安康警友站的總幹事慎洲兄與我聯絡, 讓我們警察志工中隊有機會走出去, 其實老早想跟警友會或義警來串聯. 這兩個團體男性居多, 我們警察志工則可以搭配在適當場合適當時機出現.

記得碧潭派出所曾尋獲一位失智的老人家, 她是女性. 剛好女警也不在, 所長馬上連絡我們的警察志工中隊分隊長辜鳳琴(也是中正里里長)幫忙到派出所照顧. 服務她老人家.

三月份也即將啟動志工網站, 相信在資訊化時代, 可以更有效率地帶領志工姐妹們. 但是我有一點兒擔心, 姐妹們到底會不會用網路, 懂不懂得上傳資料等等? 也許要來個教育訓練!

0 迴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