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要訊息公佈

  ◎◎2011年0116日本會舉辦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大會,
    推舉新任理事長陳麗敏小姐,暨八位理事三位監事,並於0301日起正式上任◎◎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兒童親子讀經班,七月份全新招生


目前參加廣明文中里活動中心讀經班的小朋友都在本月份結業了, 在家長與小朋友的熱烈要求下, 我們特別商請曾珠圓講師繼續為大家加開全新一期的課程, 同時也開放對外招生, 這個完全免學費又大獲好評的活動, 我們希望有興趣的家長和小朋友們能一起來共襄盛舉.

本次招生資訊如下
時間: 7/10起, 每週六早上9:30-11:00 (一期4個月)
學童年齡: 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
讀經內容: 大學, 論語, 唐詩
教材費: 一本書50元

有興趣的家長歡迎來電: 2915-3456


 早在五年前就認識了崇德文教基金會台北辦事處的黃點傳師與曾珠圓講師. 當年我們的第一個兒童親子讀經班是在新店市國校里活動中心舉辦的. 當時由我去招生, 珠圓姐就負責擔任起師資, 帶領孩子們朗頌唐詩, 論語, 弟子規, 孝經等等. 當時的小朋友們還沒上國小. 現在都小學四年級了. 而且每個小朋友在學校表現都非常優秀. 的確證明了從小開始頌讀經典, 是可以潛移默化啟發兒童的智商.
 在前年, 新店市文中里的里長劉閔禮先生, 有一次到國校里活動中心聽到孩子們朗朗地讀經, 心裡也想到為里內的孩子舉辦這樣有意義的課程. 於是開始與我開始一起合作, 宣傳起來. 一下子就成班了. 在去年十月, 這個班的小朋友(平均4歲)參加小狀元考試. 全班皆過關了.
 我們女青會的姊妹裡有幾位外籍新娘, 在陪孩子來上課也順便學習中華文化, 認識中文字. 此外, 由於她們較弱勢, 遇到了困難, 找我為他們爭取利益, 或提供服務. 身為市民代表, 能最貼近基層. 聽到這些媽媽跑來謝謝我, 說會支持我. 我聽了都好高興, 知道自己走在正道上.
 從2010年三月20日開始, 我們開辦了兩個兒童親子讀經班, 一個班在安康國小視聽教室, 為安康地區的幼童提供服務, 一個班仍在廣明文中里活動中心, 原來的小朋友再深入進修外, 也有分時段給新班, 讓從沒接觸過的小朋友開始學習.

0 迴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