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要訊息公佈

  ◎◎2011年0116日本會舉辦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大會,
    推舉新任理事長陳麗敏小姐,暨八位理事三位監事,並於0301日起正式上任◎◎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為什麼您我要幫助華山.創世基金會

台灣知名的「創世基金會」, 源起於1987年發起人曹慶先生的善念,
他發心要幫助植物人的家庭, 安養植物人直到人生終點.
經過多年來無數的善款與義工協助, 組織逐漸擴大, 力量也越來越大,
如今在各便利商店, 常常看到有順手捐發票的透明箱子,
如果恰屬於創世的愛心箱, 那就是創世的力量來源之一.

1999年, 曹慶先生再創「華山基金會」, 專門負責照顧「三失老人」.
(三失, 即失能、失依、失智), 主推弱勢老人的免費到宅服務.
我們新女性青年會每個月中旬在新店小金門公園的愛心義賣跳蚤市場,
即是為華山基金會募款. (也同時配合新店清潔隊作環保政令宣傳與回收服務)

「三失老人」發生的情況, 可能就在您我尋常人家中的長輩, 也就是說,
華山的社工或志工服務, 比起植物人(創世基金會)或街友(人安基金會--註1),
更有機會被您我利用.

最常見的情況, 當您在偏僻陋巷發現有獨居老人, 或一對無依的貧苦老夫婦,
或甚至是老父母, 艱困地撫養智能缺陷的兒或女, 這些狀況請儘快聯絡華山,
當華山的社工評估過他們的社會支援情況, 列為專案後,
您我的愛心捐獻, 就會化為支持生命的靈糧, 陪伴這些老人無憂地過生活.

另一種情形, 當您家中的長輩不幸罹患長期臥病在床的慢性病,
長期都是擦澡, 想要幫他(她)洗個舒服的泡澡, 家屬們卻苦無技術.
很簡單, 打個電話給華山, 站長就會把獨門的「床上泡澡」技術免費傳授給您.
只需要簡單的設施, 人人都可以在家中簡單地架設並學會技術.

又或者, 自己家中有失智的長輩, 通報給華山, 會有多一層的照顧防護.
比方可以請教她們照顧上的秘訣, 或者可以請志工每週打個電話與長輩聊聊.

這些是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訊息, 我很高興能藉著我的小地方宣揚她們.
華山基金會在大新店地區愛心天使站的站長是林小姐, 電話是2944-0089.
位在士林的總會, 華山部門的電話是2836-3919, 晚上八點前都有人接聽.

華山的社工每逢三節, 都要為列為專案的老人送賀禮, (新店區有卅幾位專案)
她們的額外募款方式, 是舉辦[ 認購義賣活動(眾心粽義) ]
其中我吃過林站長帶來的香菇酥, 非常好吃, 是中部某農會生產製造的台灣精品. (很抱歉, 包裝袋幾天前被家人丟垃圾桶了, 一時還想不起來.)

15日下午, 我們女青會繼續為華山在新店小金門公園舉辦愛心義賣跳蚤市場,
這是每月例行的活動, 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六, 也持續歡迎各單位報名設攤.
市民可以帶著想捐獻的二手物到任何攤位掛賣, 並逛逛看有沒有中意的東西,
所有交易的所得, 百分之百捐獻給華山.(本月份--註2)

您來義賣現場共襄盛舉, 既可把家中的倉庫清一清, 又可享受購物樂趣,
還可以幫助社會上孤苦的老人, 我覺得, 這種快樂是三倍以上的快樂.

朋友們, 5月15日下午兩點半, 我們在新店市小金門公園歡迎您闔府光臨.



----------
註1: 2002年, 曹慶先生再創「人安基金會」, 專門負責照顧「街友」.
故「創世基金會」有時是三個基金會的總代稱, 以彰顯曹慶先生的不朽志業,
有時稱為「創世」「華山.創世」及「人安.創世」, 出現在某些文宣品上.
而正式名稱, 則分別是「創世」「華山」及「人安」基金會, 互為平行姊妹會.

註2: 華山與創世輪流接受義賣所得.
小金門跳蚤市場義賣所得, 二三月是捐給創世, 四五月是捐給華山.
六七月給創世, 八九月給華山, 餘此類推.

----------


(以下為5月15日新增:)

眾心粽義 同舟共濟

後記:
五月15日的義賣活動圓滿結束, 我終於確認前文的"香菇酥"是哪裡來的^^
「秀珍菇脆片」是霧峰鄉農會菇類產銷班輔導的萬豐農場出品.
秀珍菇, 是一種菇類名稱. 所以我說香菇是錯的.(羞~)

今年的眾心粽義活動, 也要感謝驊珍食品與劉家肉粽的贊助,
劃撥帳號:19830278
戶名:華山基金會-新店站
(善款均開立正式收據,可扣抵稅)
點選上圖, 會打開美食的細節, 很樂意在此幫她們宣傳.

如同華山新店天使站的站長林小姐常說的:
~ 守護長輩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 ~
好心的善人, 必有美滿的將來.

                       ... 回到頂端 » »

0 迴響:

張貼留言